日耳曼人 The Germani  皇帝貼身護衛

germani.jpg

 By 官方繪師 Viria

 

"有兩個人從蟻穴裡走出來,那是我所見過最巨大的人類,兩個人的身高都有兩百一十公分左右,體重說不定將近一百五十公斤,見狀的肌肉都要撐爆馬革盔甲了。他們的閃亮金髮幾乎像是銀絲,寶石耳環在鬍子裡閃閃發亮。兩個男人各帶著橢圓形盾牌和長矛,只不過我懷疑他們還需要武器才能殺人嗎?他們看起來光是徒手就能劈裂砲彈。

我從他們身上的刺青與盾牌上的圓形圖徽認出身分。這樣的武士要忘記也難。" 普斯特 ‧巴帕多普洛斯(阿波羅),太陽神試煉:秘密神諭。 

 

在秘密神諭中作為尼祿貼身護衛的日耳曼人初次亮相,他們擁有兩米一的身高與結實的肌肉,兩位分別是文修斯、蓋琉斯。
皇帝不太會唸他們的巴達維亞名字,所以用羅馬字母拼出的唸法,尼祿替他們取了小名以便稱呼,文斯、蓋瑞,他們鮮少說話,擅長殺戮與使人殘廢。

他們來自日耳曼與高盧部落,從羅馬帝國時期開始時常擔任禁衛軍的傭兵。
羅馬帝國後期的式微,也與軍隊中廣泛充斥日耳曼傭兵有關。

arrow
arrow

    Mar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